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综治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安全>>正文
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实验室消防安全

4月9日下午3点,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组织了在校的全体教职工观看和学习中国消防(微博@中国消防)以大学校园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微博直播公开课,公开课中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火灾的情景,并进一步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我们普及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事项的重点要点。

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管理问题是大学校园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部分,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实验室的和谐稳定,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积极做好安全实验室管理的组织工作,开展大学校园、尤其是实验室消防安全的知识普及活动,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建立好实验室消防器材登记台账,及时追踪消防器材的实时状况,确保实验室内灭火器数量充足有效和楼道消防栓设施完备,确保创建安全的实验室教学环境,以保障疫情结束后教学活动的安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