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实验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安全>>正文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组织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与教学环境大检查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教学环境,4月7日上午,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组织教学管理一部和教学管理二部的全体同志对我校蛟桥园南北校区和麦庐园南北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与教学环境的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实验室常规安全措施及秩序、消防安全、实验室卫生、实验室环境、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包括对实验室电脑、空调、投影仪、交换机、服务器、插座以及电源线等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并对有问题的电脑进行修复、破旧的插座和电源线进行更换、投影仪、交换机和服务器等设备进行调试,尤其是对安装了新型教学大屏的实验室教学设备进行测试,确保教学环境完备。同时,我中心还安排了专人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消防器材等情况以及楼道的安全标识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对保障实验室良好的教学环境,实现实验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具有一定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