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全国季军

​​​​​​2020814日至16日,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以云竞赛的方式举行,来自127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本届赛事从20199月启动,分为校内初赛、省赛、大区赛、大区复活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各个阶段,得到全国700多所高校35000多支学生团队的参与。我校会计学院万雯清、于越和统计学院青楚涵三位同学组成的95天选之子团队,在初赛、大区赛,半决赛表现优异,顺利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在总决赛首日的6轮企业经营竞赛拿到分区第一名,成功晋级816日的总决赛答辩,在答辩环节,表现依然优异,获得了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的票选肯定,最后荣获全国季军。

为做好本次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积极开展比赛宣传,通过建立大赛QQ群,为学校参赛同学搭建交流平台;此次竞赛共招募了126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42个团队参加校内培训,经过两期校内培训,有33团队参加校内训练赛和校内选拔赛,选拔了10个团队参加大区赛,10个团队为期8天的校内封闭训练赛,不仅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竞赛水平。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  总决赛有来自同济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昌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 128支总决赛队伍,大赛通过寓教于乐、课赛结合的虚拟管理决策实践,培养学生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学生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唤醒学生化危为机的开拓者意识,培育学生经世济民的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