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1129日,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欧阳冰清、叶鹏、张凤云组成的“酱菜星辰队”参赛团队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教师赖维玮、吴小芳指导下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历经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来自全省的73支队伍、216人参加省赛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进行,比赛时全程录像直播。自入围决赛以来,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我校代表队小组成员共参加近30场练习赛,为最终的决赛积累的大量的实战经验。此次竞赛增强了选手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决策能力,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有效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实现高校与现实社会的交接,加强大学生对企业运营的理解。

今年已是我校第四次获得“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其依托的《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为我校经管类跨专业实践课程,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内容,教改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双创教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