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李春根副校长出席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开幕式

1219-20日,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暨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罗远胜主持开幕式。本届大赛由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承办,福州吉高信息科技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李春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会场的各位校外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企业的各位实践专家和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李春根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学校办学成果,他说竞赛是检验和提高大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实际业务融合能力的有效方法,期待通过大赛能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优秀在校大学生。

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贯彻教育部“提出问题、讨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教学要求,旨在以赛促学,通过实战,培养学生经营分析能力、沟通谈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灵活应变能力、抵抗压力能力。经过层次选拔,来自全省29所本科院校的29支代表队、257名学生参加两个赛项的最后角逐。决赛采用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经过7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由吕晓梅老师指导的马石月儿、黎静雯、赖子欣、邹欣芸、黄梓清、宿光宇、陈琼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