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赛校赛

1230日,由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校赛在实验中心0306机房成功举办。来自工商、会计、金融、国际、财税、软通、旅城等学院的四十余名同学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赛。经过3.5小时激烈角逐,由金虎(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李俊鹏(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赖海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黄文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有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简称EOVSEnterprise Operation Virtual Simulation)。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学生的专业理论、动手技能、沟通表达、从业经验、科技视野等多方面均得到了有效提升,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表现出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践教学中心在落实学校新商科建设和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强化实验教学质量,提高实践育人水平过程中持续发力。同时也为江西省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人才选拔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