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联合宣传部等23个部门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2021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校综治办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中心联合22个兄弟部门举办讲座,分别是:党办、校办,纪委、巡察办,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人事处,宣传部、文明办,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审计处,校园建设处,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标采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档案管理中心,医院,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讲座邀请江西省国家安全厅领导在中心蛟桥园南区综合楼203实验室开展。讲座由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黄茂军同志主持,兄弟单位代表近80人参加。

省国家安全厅领导首先强调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然后从反间谍领域斗争、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培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传统的渗透策反窃密手段与现代的技术手段四方面,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讲座,使中心教职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取得良好效果。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还利用网站、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