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邀请专家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

5月27日下午,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组长张小岗作题为《新文科视角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会议由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黄茂军主持,计划申报2021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张小岗教授主要从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体验式实验模式构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必要性及相关案例等来讲授如何建设高质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报告会后,张主任对我校2021年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从实验的必要性及实用性、教学设计的合理性、实验系统的先进性、实验教学目标、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实验步骤以及实验教学特色等方面逐一点评,针对不同的项目给出不同的建设性改进意见。此次近距离与评审专家面对面交流,有利于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冲刺国家级项目,有助于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