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阵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阵地>>正文
中心邀请姜红仁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69日下午,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邀请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姜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中心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办实事开新局》党课。

姜书记首先讲到,办实事要坚持“小切口”,找准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防止出现“假大空”的问题。要深入基层和师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与师生交心谈心等多种渠道,了解师生的呼声和愿望,找准存在的问题。要明确问题的解决时限和具体举措,做到有方案、有组织、有内容、有目标,层层抓落实,步步有结果。

随后,姜书记结合自己在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和软件学院等多部门工作的实际经历,详细讲述了他是如何抓好党建思政、学风考风、考研就业、大合唱、运动会等具体工作。姜书记每到一个单位,就全身心投入工作,勤勤恳恳为人,踏踏实实做事。他每到一个单位,那个单位的工作就能顺利推进,那个单位的面貌就会焕然一新。

中心黄茂军主任曾经在姜书记领导下工作,黄主任分享了姜书记有关做人的3个小故事,从中得出关爱同事、尊重他人、谦让包容的启示;黄主任还分享了姜书记有关做事的3个小故事,从中得出极端负责、以身作则、永不言弃的启示。

姜书记的授课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中心的全体老师深受感动、深有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姜书记为榜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中心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