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赴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近日,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现场参观交流。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首先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学党史 办实事 惠群众”的特色做法给中心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强化了中心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参观了遗址博物馆。遗址博物馆设有"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四个展区,讲解员通过展示的文物为我们生动讲解了海昏侯历经帝、王、侯三种角色的跌宕人生。作为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是中国历史上最普通广大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通过此次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对中华民族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豪感。中心全体党员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为世界创造的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表示钦佩,精神受到深刻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