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家庭资产配置经营实战沙盘大赛

116日,2021年江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家庭资产配置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金融学院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承办,福州吉高信息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开幕式由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罗远胜副主任主持。黄茂军主任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专家、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黄茂军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期待通过大赛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优秀在校大学生。金融学院胡少勇副院长代表裁判发言,金融学院张晖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大赛通过实时分析国际国内政经资讯和突发事件等因素对家庭财富的影响,达到培养学生经营分析、团队协作、沟通谈判、灵活应变、抵抗压力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所本科院校的21支代表队、105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经过8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金融学院张晖、谭子阳、黄初宅、盛润洲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本科组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