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弱电竖井专项检查

5月2日,南昌市某高校学生公寓一处弱电竖井引发火灾,此事故给我校敲响了警钟。

当前,学校处于新冠疫情封闭控、师生全部线上教学状态,易出现实验室管理空白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5月3日,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弱电竖井安全专项检查。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检查主要通过各校区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助管自查的方式完成。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区域的竖井放有垃圾等废弃物品,部分竖井内电缆穿过楼板的孔洞没有封堵等安全隐患,实验教学中心现场与物业进行了整改沟通

通过此次检查,实验教学中心督促各校区实验室负责人,今后日常管中,除了做好室内的安全管理外,也要重视和做好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查,建立检查规范提高整体安全意识。只有在日常工作中消除了安全隐患,才能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