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按照省教育厅2023817日《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赣教研办函〔202310号)要求,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8 号)精神,排除安全隐患。94日,学校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副校长李春根带队,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综治中心、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对于各部门为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所做的工作,李春根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底线,各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坚持这根底线,确保日常巡检到位、消防设施到位、安全教育到位,不能有丝毫疏忽,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一条一条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限时纠正。

​本次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状况总体良好,干净整洁,但仍存在部分角落和弱电井堆放杂物的现象,检查组均进行了拍照并发送给相关单位的实验室负责人,督促进行整改清理。另外,此次检查发现很多地方的灭火器孤立摆放,没有配备消防箱,检查结束后,立即督促各部门申报缺失的灭火器和灭火器箱,保卫处将统一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