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来校检查

9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来校进行现场检查。副校长李春根出席汇报会,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以及非经管类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黄茂军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主持。

李春根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全校师生切身利益,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抓安全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要求、深入诊断,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诊断,助力学校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全力配合专家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并及时进行整改,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要求校属各部门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教学和科研环境。

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志斌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检查与整改、安全教育与演练、存在的问题与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

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在我校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对蛟桥园、枫林园、麦庐园三个校区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专家组通过查看、询问、阅档等方式,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师生安全教育、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安全应急能力建设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

在反馈会时,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也指出个别实验室存在逃生线路缺失、安全信息牌老旧、电源插座串接等问题,希望学校加以完善。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黄茂军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意见,并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