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学校承办第十五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及研讨会


723日至25第十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及交流研讨会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提供指导、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上海派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大赛以“创新创业”冠名,通过理实一体、虚实互补的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寓教于乐、课赛结合,参赛学生在虚拟企业经营实践中,培育了经世济民的企业家精神,唤醒了化危为机的开拓者意识,有效地锻炼了学生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该赛事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累计有800所高校超过五十万人参赛我校自2010年参赛以来,历年均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特等奖2次,一等奖8次,二等奖5次。

本次比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十个月,得到了来自全国700 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31000 多支团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校内初赛,经过大区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筛选,最终来自全国90所高校的96 支队伍脱颖而出,会师英雄南昌,进入全国总决赛

724上午,大赛开幕式在蛟桥园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竞赛观摩人员和志愿者,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全国管理决策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鑫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山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郭宗文教授,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奕多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梅小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吴志斌。开幕式吴志斌主持。

开幕式上,李春根对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同学们,在我校百年校庆之年,来到美丽的江财。在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之后,李春根表示,管理决策模拟竞赛可以让我们的同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有为人才衷心地祝愿各位参赛同学们和老师们,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赛有所获、学有所得、教有所成,在昌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开幕式后,模拟大赛决赛随即打响,同学们运用现代化企业管理知识,虚拟企业经营,直面风险与诱惑,联合团队、迎战对手,以过人的勇气与自信,掀起一场英雄际会、变幻莫测的商战风云,奋力角逐各大奖项。

7月24日上午,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研讨会同步举办吴志斌、郭鑫、张奕多围绕探讨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作主题交流报告与分享研讨会由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育中心主任江泓主持。

7月25日上午,在结束了总决赛首日的6轮企业经营竞赛后,6支队伍从9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答辩,争夺冠亚季军席位。争分夺秒的火箭对答,清晰思维的完美展现,气势风暴全程席卷,然纵使台上硝烟四起,战场之下依旧惺惺相惜。

725日下午,总决赛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郭鑫、郭宗文、张奕多肖清雷、吴志斌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软件运营赛和总决赛答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蚌埠工商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9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江西财经大学等36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南昌大学等48支代表队获二等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7月25日中午13:00-15:00,应参赛师生要求,组织参赛师生参观了我校税票博物馆、校史馆、校友馆。李欣珑、郑淑娟老师为参观的师生做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