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陆旭一行参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能力建设暨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活动

329-41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能力建设暨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活动在成都隆重召开。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副主任王根生等一行6人参加研修班活动。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南大学等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中,专家们就新形式下实验教学中心发展思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虚实互动、打造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共享平台建设方案、虚拟仿真技术与专业实验的有机融合、虚拟现实在现代教育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设计之思考、虚实融合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系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等方向进行了分享。

此次研修班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对我中心目前正在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起到很大的启发及指导作用。本次研修班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279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培训。(图文/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吴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