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邓辉率队出席“2019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当前,数字化变革惊袭产、学、研,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高速发展,加速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变革,重新定义商科人才需求,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于4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邓辉带队,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副院长李宁,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副主任吴志斌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朱建斌、谌飞龙、王友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在全面数字化经济时代背景下,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挑战、新模和新内涵。会议围绕数字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和人才需求、新商科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等重点领域展开产教深度对话。会上,我校著名校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做了“数字化时代与高等教育”主题报告,他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带给教育的是加法而不是减法,是重生而不是颠覆,只是传统职业教育的模式、功能和内容等将发生变革;章卫东院长做了“大数据背景下的业财融合会计人才培养探讨”主题报告,他认为,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会计行业造成极大冲击,财务转型与变革时不待我,业财融合环境下我们的会计人才培养必须改革,加强交叉融合专业会计人才的培养,但不会是加开若干信息技术、数据分析课程能解决的问题,会计要与技术、业务深度融合。

49日下午,为加强校企合作,在副校长邓辉带领下,我校参会人员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内容展开深入探讨,邓辉指出,我校与新道科技的合作具有非常好的基础,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双方需要通力合作,不断充实合作内容,可以在专业建设、二阶段实训、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浓缩社会现象、明晰学科因果关系的仿真实验项目建设。

有近120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就数字化经济下的实时会计、智能财务人才培养,数字营销人才培养以及数字人力人才培养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