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综治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安全>>正文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实验室的和谐稳定,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积极做好安全实验室管理的组织工作,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

  424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与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一楼第三报告厅联合举行的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特邀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李兵教官为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培训中,李教官通过现场图片、视频播放等方式给大家展示了全国和本地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住宅、办公室等不同场所各种火灾的特性、造成火灾事故的原因,着重讲解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救护措施等,强调了火灾隐患的各类可能性和排查措施,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绳、防毒面具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维护注意事项,大大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25日下午,教学管理一部和二部开展对蛟桥园南北校区、麦庐园南北校区实验室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牌等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实验室消防器材登记台账,便于追踪消防器材的实时状况,确保实验室内灭火器数量充足有效和楼道消防栓设施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