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江财代表队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取得突破性成绩

  426日-28日,第18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暨第10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我校MBA组由18级MBA黄晓菡同学与会计学院17级MPACC班亚男、李安莎同学组队,本科组由国际学院16级CFA班曾通通、李鹏波和17国际会计班的刘子文同学组队,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王根生副主任、宗云、徐雪春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双双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分别取得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MBA组一等奖和本科组一等奖的突破性成绩。

  此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反复筛选,我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共94支队伍(其中MBA组34支;本科组60支)和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取“7+1”赛制,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模拟企业竞争系统,参赛者于模拟市场环境中进行经营决策。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商战的形式,以赛促学,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市场竞争,应对市场风险,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示和增强实际技能。

  大赛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张莉教授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主任王萍女士莅临现场指导,我校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根生高级实验师应邀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虚拟仿真论坛和全国高等院校金课建设论坛,和同行就江财在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学及虚拟仿真教学等相关建设进行了交流,为推动全国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了江财力量。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与江西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密切相关,通过竞赛开拓了学生全球化视野纵观企业发展,也让同学们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系统思考能力,激发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有着深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