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江财学子在2019年MOS全国赛获季军

  59-12日,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MOS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100多所高校、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激烈的全国决赛。经过校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派出5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吴志斌、刘卫、胡向亮等老师的指导下,最终他们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杨晓军获Word2013组一等奖(季军)、PPT2013组二等奖,董烁羽获Word2013组二等奖、Excel2013组二等奖,张邦彦获PPT2013组二等奖、Excel2013组三等奖,杨子健获Excel2013组三等奖、PPT2013组三等奖,赖家锦获Word2016组三等奖、PPT2016组的三等奖。

  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大赛由微软、Person主办的一项全球赛事,被誉为“Office的奥林匹克”,国内赛事由赛尔网络协助,目的是测试学生对MicrosoftOffice的应用能力与水平。它是面向全国中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一项具有实践性与创新性的计算机类赛事活动,是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展示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平台。全国赛冠军将于7月赴纽约参加全球赛决赛。

  MOS项目既注重培养基础的操作能力,又着重锻炼实际操作能力。实例中,Excel的数据分析、PPT的精彩展示、Word的策划布局,无一不反映出参赛者的综合素质,体现出参赛者对数据的处理、运用、分析、展示的能力,达到基础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