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江西省“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62日,由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承办的江西省“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传统赛事,自2014年创办以来,一直着力推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本次比赛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我校今年校赛选拔出三支队伍参加此次省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我中心赖维玮老师、吴小芳老师指导的“荣耀王者”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小组第一名,成功晋级代表江财参加2019年国赛。

  来自江西省内20余所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共计8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吸引包括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等院校参赛。

  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为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丰富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广大学生和一线教师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提高了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水平。(图文/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  吴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