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借助软件迭代 积极推进教学改革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随着教学技术手段不断进步,教学方式不断创新,教学软件不断更新,社会、企业对学生的能力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使学生毕业后能更好的学有所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就中心开设的三门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进行教学研讨。

201965日下午在0501室,教学研讨会由陆旭主任主持,中心全体上课老师参加。

陆旭主任就三门课程的开课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做了简短的说明,要求三位副主任就各自负责的课程做具体介绍。

首先,王根生副主任就《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进行的前期调研情况跟大家做了汇报,作为全校经管类跨专业的实践必修课,运行六年累计了部分问题,为提升教学质量针对这些问题课程组考虑今年在部分班级使用新升级后的软件,下学期将对是否更换教学软件进行调研和组织培训、试用,并对课程中加强教师责任心等问题提出要求。

刘卫副主任具体介绍了《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课程的运行情况,课程自2016年开课起,每学期均有8-10个教学班的选课量,课程运行效果也基本符合设定的教学目标;刘卫副主任就如果更换教学软件如何与教学目标相适应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吴志斌副主任介绍了中心实验课程的三层架构和对应的三门课程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ERP实验》课程的内容设置等情况。

与会老师就三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授课形式和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其中王昊、王迪宏、赖维玮、徐雪春等老师先后进行了发言。

最后,陆旭主任表示,提升中心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就要在课程内容的设置和教学软件的选型上要符合时代的技术进步、经济环境的变化及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需求,不能固守旧内容,旧模式;要积极倾听学院及学生对课程的意见,针对问题进行有效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