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综治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安全>>正文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顺利完成实验室监控系统升级改造

随着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安全防范的需求不断提升,2019年5月,中心对蛟桥园南北校区和麦庐园南北校区实验室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并于6月17日开展了对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新监控系统的使用与管理培训。

    本次实验室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采用的是高清视频监控、智能图像分析、报警管理等技术,在蛟桥园南区实验室入口新增人脸识别系统,对原有实验室内的22个监控设备进行了改造,并在电梯、楼道及教室等公共场所新增42个监控设备,将原分散在各校区的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进行了集成,实现了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区域的综合监管、全网调度、管理及智能化应用。

 此次改造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为保证施工质量和技术要求,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对技术参数、摄像头的点位数量进行了大量的勘察和调研,严把技术参数关,对施工过程全程跟踪,对监控系统使用和管理进行培训,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改造,不仅摄像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实现了实验室无死角全覆盖,强化了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