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一行出席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任联席会

2019616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组主任工作会在龙城太原举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副主任王根生、教务科科长宗云一行三人出席参加会议。来自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山西省教育厅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在新时代高校教育改革的宏观背景下召开的,会议聚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共享资源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主题展开。会议以主题报告、分会场研讨、实验室参观交流为主要形式,就如何打造实验金课,如何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建设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如何借助于信息化技术实现实验资源虚拟化、在线化、泛在化进行深入探讨,特别是围绕即将展开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实地考察了山西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经管类实验教学交流研讨的平台,进一步探索了实验教学共享平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也进一步推动高等教学实验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同时,也有力地促进我省高校开拓思路,对标一流,在实验教学方面提质升级。

据了解,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58所院校的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