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2019年二阶段《创业模拟与实践I》开课

 627日下午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0501室召开《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教学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根生主持,共38位任课老师参加。

作为课程组组长王根生老师首先传达了陆旭主任对这门课程的总体要求,并介绍了今年课程安排的总体情况,要求老师加强责任心、严肃考勤制度,对麦庐园校区使用新版本软件进行了说明,并对下学期的软件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刘卫、吴志斌副主任相继发言,希望大家积极创新课程教学设计和授课形式,共同努力建设、维护好这门课程。

 72日,二阶段《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如期开课,本次教学活动共分三个批次在蛟桥园南、北校区和麦庐园南、北校区同时开始。第一批次,近1000名学生有序进入实验室进行模拟企业创业与日常运营,体验经验企业的酸甜苦辣。

《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将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与各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以实践的感性认识来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学生在仿真的环境下获得职业基本技能训练,同时,通过对企业的运作管理,使学生具备企业经营分析与企业战略定位的能力,解决和处理实际业务的能力,为迈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陆旭主任的带领下,中心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阶段集中授课机制也愈加完善。校督导组曹邓老师在进行教务检查后,评价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学组织安排:平稳、有序,老师、学生精神面貌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