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创业模拟与实践I》顺利结课

  712日,二阶段《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如期结课,全校共有3564名学生,4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共同完成这门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

   《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模拟实践训练平台。通过这种模拟实践训练平台,学生可以在虚拟的创业空间里完成企业各项决策流程,全面体验创业的全过程,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有效地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从而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连续11天的教学中,同学们分为三个批次,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生产制造管理和财务管理等角度,全方位、多维度的体验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共同感受经营企业的魅力。

  课程内容贴近真实的商业环境,无论课堂内还是在下课的路上,甚至在食堂里到处都能听到同学们讨论模拟企业经营中的得与失,在课程最后的“路演”环节中更是对出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将所学的知识内化以更好的指导未来的学习、生活。

   《创业模拟与实践I》课程丰富了我校实践类课程内容,突出教学的实践性与实用性,切实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落地,在风雨交加的盛夏时节,师生们克服困难,用满满的激情共谱创新创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