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校领导莅临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109日上午,邓辉副校长在教务处处长廖国琼、副处长梅小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本科教育督导组组长严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雷发斌陪同下莅临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的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副主任刘卫、吴志斌、王根生、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学院、统计学院、财税学院、国贸学院、中心部分教师及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陆旭同志就中心实验室管理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建设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便于提高我校实验室教学管理水平。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中心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就实践教学软件采购慢、采购难、采购软件的适用性、实验教学激励机制、实验教学综合专业能力要求高、实验室机房使用申请、实践课程考核比例、实验教学课堂学时分配、实验软件环境运行卡顿等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同时邓辉要求现场相关部门就能解决的问题会上给予处理,非现场解决的问题则要求对应的部门会后进行相关讨论处理并公布相关处理办法。

  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相关老师及学生对实验教学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好的建议,间接反映出我校在实验教学方面能存在不足,通过这些问题的反馈,有利于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水平提高,对提高我校整体实践教学水平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