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中心
  •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获2019年第六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

  20191012日—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9年第六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套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165所高校的5945名学生组队参与。经过初赛、半决赛、区域半决赛及全国网络对抗赛等多轮次选拔,最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青海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惠州学院、楚雄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河套学院等19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共150名学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我校第一次参赛,同学们面对的多次参加比赛的兄弟院校的队员,都拿出了亮剑精神,在我中心王迪宏老师和胡向亮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夺得总决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的参赛的队员分别来自会计学院:涂柯烨、毛宇梦、丁永强、王苏晨、邓漫秋、吴以;金融学院:张志远、魏修森;经济学院:龙彦儒;软件学院:邓慧杰;国贸学院:张兰和财税学院:郑靖。

  这次比赛不仅为我校获得争得了荣誉,同时推动了跨校跨平台全国计算机虚拟仿真应用技术及经济管理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深化,推进全国高等院校扩宽实践教育工作,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